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國立清水高中104年運動會開幕典禮賴校長致詞綱要 2015.12.11

國立清水高中104年運動會開幕典禮賴校長致詞綱要
1.感謝好天氣。
2.因為接下來會有四維樓新建教學大樓動土典禮及明年四月九日本校七十週年校慶等,也為讓同學好好享受運動比賽而不用準備進場,兩個月前就已決定辦理校內運動會,沒有發帖子。
3.感謝教官室及生輔組組訓軍儀隊,表現突出。
4.近期同學佳績(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語文競賽、英劇社、數理資訊競賽等)與學校爭取的資源報告(創客3D列印實驗中心、英語線上學習系統、高階鋼琴史坦威名琴等)。
5.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他對於人生有兩個重要的提示:寬恕與運動。他在被囚禁27年後被釋放時表示,當我走出囚室、邁向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很清楚,自己如果不能把悲痛和怨恨留在背後,那我其實仍在獄中。他當選總統後,致力於南非的團結,方法就是「運動」。他讓以白人為主的橄欖球及以黑人為主的足球,都成為全南非的榮耀。曼德拉說:
運動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運動有激發靈感的力量,…
運動能在絕望的地方創造希望。
各位同學,在未來的人生旅途當中,妳(你)都會遇到挫折困頓,在年輕的時候要培養運動的習慣,當在挫折困頓的時候,在絕望的時候,運動就能為妳(你)帶來希望。祝福今日的賽事順利成功,祝福今天到場的家長、校友與全體師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校長 賴昭呈 博士2015.1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